研究生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金融研究院、数学院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统计学等相关专业博士论坛学术报告会安排情况表

发布时间:2015-11-05     来源:    点击数:

日期

时间

地点

报告人

主题

摘要

备注

2015115

14:30

1238

彭实戈

风险与期望

 

照相:徐甜甜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统计学等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列席报告会

 

2015116

13:30-14:00

1238

吴臻

随机最优控制及其在金融中的应用

“随机问题”和“非线性问题中的数学理论和方法”是核心数学及其在交叉领域应用方面的代表性问题之一,已作为基础研究的科学前沿问题被列入《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而随机控制理论是解决这类问题的最主要方法之一。随机控制理论的研究需要涉及概率论、偏微分方程、控制理论以及金融经济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的知识,本报告首先简单介绍控制理论的发展历程,然后结合倒向随机微分方程理论介绍本人在正倒向随机微分方程、随机最优控制和金融数学等三个研究方向的主要研究进展和国内外最新发展动态。

2015116

14:00-14:30

1238

林路

大数据与统计

介绍大数据时代统计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2015116

14:30-15:00

1238

石玉峰

随机分析与量化投资技术的应用

主要介绍随机分析前沿研究成果及在量化投资领域的应用前景。

2015116

15:00-15:30

1238

嵇少林

金融数学的历史回顾及展望

回顾了金融数学的发展历史,对金融数学未来的发展做了展望。简介彭实戈院士近期的非线性期望理论。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