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2020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及录取相关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    点击数:

根据山东大学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招生简章制定本通知。

一、招生专业

凡按规定可接受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均可接收推免生。具体专业可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二、申请条件

申请我校推免生,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2.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符合我校当年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5.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及我校的相关体检要求。

三、申请材料

1.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点击下载)

2.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须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3.外语水平证明原件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留复印件);

4.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留复印件);

5.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6.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证明材料;

7.所在学校专业的成绩排名证明。

以上材料均无需邮寄,复试时提交给相应招生单位。

四、招录程序

1913日前,符合我校推免生申请条件的学生,登陆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在推免生预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

2. 920日前,学院将择优发送复试通知。请申请学生及时关注招生单位网站信息,查看邮件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3.推免生复试方案见学院网站的通知。

4923日上午8:00到中心校区知新楼B1119办公室报到。复试笔试定在923日下午14:30知新楼B12381248教室进行(笔试内容见统招生复试内容)。924日上午8:00面试,1248教室为候考室。

5925日待录取同学或递补待录取的同学,上午8:00-9:00空腹到中心校区北门斜对面的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时须携带一张一寸正面免冠照片,并交纳体检费。

6928日,拟录取的推免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接受我院发送的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完成推免生拟录取程序。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接受通知的,拟录取资格无效。

五、本科直博

凡学术兴趣浓厚、科研能力突出均可申请我院本科直博生。申请直博生的推免生须按上述推免生要求参加网上报名与复试,复试时向招生单位提出直博申请。经专家考核委员会同意,报请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可按直博生进行录取。

六、推免奖励

凡在我校规定时间内录取的推免生,均可获得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励基金奖励,奖励金额最高24000元。

七、其他

1.未在我校推免预报名系统中报名的学生,可直接与招生单位联系,经招生单位同意后,按照招生单位安排参加复试。

2.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由所在高校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 机 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3.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4.已经取得录取资格的推免生,在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取消录取资格。

5.本简章未尽事宜均以国家和山东大学相关文件为准。

 

 

 

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

2019911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