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博士生论坛 > 竞赛活动 > 正文

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4-11-19     来源:    点击数:

大赛简介:20145月第一届中金所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知识竞赛获得圆满成功,730所高校3万余名大学生参赛,460余人获奖,50余名特等及一等奖学生被市场机构邀请实习。首届活动在高校掀起了一阵金融衍生品学习热潮,起到了挖掘潜在人才,普及金融期货知识的积极作用。

     为更好地发现和选拔优秀人才,推动高校金融衍生品学科建设,提升社会各界对金融衍生市场的认识理解,我所与中期协将于201410-12月期间,举办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并联合会员单位在境内外重点高校开展宣传动员活动。

 

活动宗旨:普及金融知识,培育避险文化,优化发展环境,培养潜在人才

 

主办单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

 

参赛对象: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及北美地区(美国、加拿大)普通高等学校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及(硕士、博士)研究生

 

参赛方式:个人参赛。参赛者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不接受团队报名。

 

报名方式:登录竞赛官网报名即可

 

报名时间:2014101700:0020141123日中午12:00

 

比赛时间:初赛(网上在线竞赛):20141119日至1123日。参赛者自备电脑参与网上在线答题,答题时间为50分钟。

          复赛(现场集中竞赛):20141214

 

参考题库:参赛者可在竞赛官网下载知识竞赛大纲及参考题库。

 

奖项设置:设特等及一、二、三等奖,奖励人数共计460名,奖励形式包括奖金、证书、实习机会及应聘推荐。具体如下:

          1、奖金及联名证书

     1)特等奖10名: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现金20000元(税前)

     2)一等奖50名: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现金10000元(税前)

     3)二等奖100名: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现金5000元(税前)

     4)三等奖300名: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现金3000元(税前)

      2、实习及应聘推荐

      1)特等奖学生:将获得中金所实习机会;

      2)特等奖及一等奖学生:中金所正式招聘时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用;

         3)获奖学生:主办方拟向银行、证券、期货、基金等金融机构推荐实习及应聘

 

竞赛官网:www.futurescontest.com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