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时讯 > 正文

战“疫”——2019级学硕班积极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主题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点击数:

39日下午,全国大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共同参与了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和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主讲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直播结束后,金融研究院19级学硕班在腾讯会议室举行了班级会议。此次班会由班长米俊喆担任主持,金融研究院19级学硕班的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米俊喆对班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他强调,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全民战役,各位同学要认真学习相关会议和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集中部署上来,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同学们围绕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展开讨论,学生代表车扬予、姜钦瀚、魏何平、王子睿、冯璐瑶和王镜涵结合学习内容和个人实际进行了踊跃发言。学生代表们表示,在这场战斗中,广大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做勇敢的逆行者,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令人感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家期间,我们应当认真上好网课,主动与老师同学们交流,及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做到停学不停课,有效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在线学习,确保每日学习进度,拓展学习内容,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在这个特殊时期,将班级会议转移到线上,确保思想政治教育“不打烊”,让学生们能够更多地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一线工作人员勇敢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 2019级硕士生 王镜涵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