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时讯 > 正文

金融研究院毕业班就业专题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    点击数:


321日晚,金融研究院举行毕业班就业专题线上培训会。本次专题培训会由金融研究院辅导员陈诗宜主持,全体毕业班同学参与了此次班会。

陈诗宜从就业指导中心官网与就业系统平台引入,为同学们介绍了就业指导中心官网内各版块内容,“在线招聘”“实习招聘”“校园招聘”等多个板块用于公布招聘信息,“通知公告”“就业指导”“选调公考”等其他板块均对毕业生就业创业不同层面的帮助,同时强调了同学们要关注 “山东大学就业”和学院、学校相关网站等媒体,及时获取招聘信息。

随后,陈诗宜向参会同学详细讲解了签约流程与解约流程,包括现阶段可能会用到的就业推荐表、在线签约(即三方协议书的签订)、解约申请、未就业证明等功能。在派遣与报到方面,陈诗宜主要讲解了报到证与毕业之后的一些手续办理,详细介绍了缓派、改派、二次派遣等派遣方式,并将所有关于派遣问题所需办理的手续流程在官网标出以供同学们自行查阅。此外,为解决部分同学关于外出实习方面的困惑,陈老师从申请流程、申请时间、申请材料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解答,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问题,为同学们顺利开展毕业实习提供了保障。

会议最后,陈诗宜与参会同学进行交流,关心同学们对于就业问题的其他困惑并一一解答,同学们对此积极回应,踊跃发言。举行此次线上主题班会,一方面解决了同学们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为毕业生顺利毕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梦圆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