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时讯 > 正文

金融研究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校史校情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    点击数:

金融研究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校史校情教育                    


为增进2021级新生对山东大学百廿校史的理解,切实体会山东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历史积淀,弘扬山大文化,赓续山大精神,增强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金融研究院于911日上午组织2021级研究生新生前往山东大学校史馆参观学习。

当天上午,按照防疫要求有序进入校史馆后,同学们在校史讲解员引导下,开始了参观之旅。校史馆内一卷卷书稿奏章、一张张黑白合影,详实记录着山东大学在历史风云中的变迁与发展。从“公家设立学堂,是为天下储人才,非为诸生谋进取;诸生来堂肄业,是为国家图富强,非为一己利身家”的铿锵誓言开始,同学们翻开了山东大学的历史长卷。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以时间为序先后参观了序厅、山东大学堂、省立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名人墙等十余个展区。这些展区展示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介绍了在不同时期与本校有着深厚渊源的仁人志士,处处彰显着山东大学雄厚的学术实力。展板上的精彩内容,珍贵的实物档案资料,知名教授的生平简介等等从多个角度立体呈现出学校的百廿光辉历史,也在潜移默化地激发着大家成为山大学子扬先辈之志的责任感。

通过此次校史馆参观活动,同学们回顾了山东大学百廿辉煌校史,对学校有了更强烈的归属感,切实体会到了山东大学“崇实求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风校训和“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初心,时刻激励着每一位学子,在未来的求学征程和人生道路上定能不畏辛劳,勇攀学术高峰。

文:高展洁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