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时讯 > 正文

金融研究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    点击数:

为加强师生交流,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新环境、融入新集体,增加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于910日上午举办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的方式开展,辅导员张志越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张老师为新生介绍了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的概况,围绕着 “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等多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积极的引导,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做到身心发展 “双促进”,实现学术科研与学生工作“两不误”。同时,张老师重点开展了安全教育,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信息时代到来,网络诈骗、网络贷等新手段、新平台不断翻新、层出不穷,要求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不要随意透露个人重要信息。会议最后,张老师强调,研究生生活短暂而宝贵,希望同学们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努力学习专业学科之外更广阔的相关内容,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本次班会的举办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消除了新生的担忧和疑惑,激发了同学们对崭新生活的热情和向往。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都能满怀信心,以全新的姿态做好新学期的开学准备,在学习和生活中赢得自己的风采。

/蒋诗琴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