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预告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与金融”讲坛系列讲座】数学在近红外光谱分析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    点击数:


报告题目:数学在近红外光谱分析中的应用

报 告 人:王永乾

报告时间:202092014:00-16:00

报告地点:知新楼B1238

报告摘要:

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是一种成熟有效的快速分析手段,主要用于农作物、食品药品、化工行业、临床医学等领域,应用范围广泛,具有巨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近年来微型、便携式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日益受到重视,其方便、快速的优点及广阔的应用前景,使之与智能手机相结合正在走近人们的日常生活,掀起了新的研究热潮。本报告介绍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的基本原理以及应用现状。通过一个近红外光谱的实际应用案例,说明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的工作过程以及数学在近红外光谱分析中的应用场景和应用价值。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加!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