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预告 > 学术报告 > 正文

亚组分析和交互作用启发的科研探索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    点击数:

报告题目:亚组分析和交互作用启发的科研探索

主 讲 人:汤在祥

报告时间:20211215(周三) 14:00开始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248-127-647

 

报告摘要:

基于亚组分析和交互作用的科研探索。介绍了亚组分析和交互作用的概念,以及这两个概念下引发的两方面研究探索,包括(1)不同性别下尿酸与高眼压、眼底动脉硬化间的关联性研究,(2)基于spike-and-slab方法构建放疗敏感性预测模型相关研究。

 

主讲人介绍:

汤在祥,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物统计学,贝叶斯统计学,肿瘤遗传流行病学,临床研究设计,医学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等方向的研究。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生物统计系高级访问学者,江苏省预防医学会卫生统计方法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统计理论与方法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药统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人工智能专委会常委,江苏省健康管理学会常委,特聘专家。兼任《Heredity》,《Frontier in oncology》等多个国际杂志的客座编辑,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心血管联盟基金等项目通讯评审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江苏省博士后基金1项,省级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作为主要参加人承担国家“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数项。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Bioinformatics》、《BMC Bioinformatics》、《Heredity》、《Genetic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60余篇。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加!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