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彭实戈院士访问普林斯顿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3-06-04     来源:    点击数:

 

       31451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普林斯顿全球学者、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彭实戈教授应邀访问了普林斯顿大学,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活动。

       彭院士在普林斯顿期间先后访问了该校数学系、运筹与金融工程系以及应用和计算数学系,分别讲授了倒向随机微分方程和非线性期望短期系列课程、协助组织了若干次概率理论和金融数学研讨会、联合指导了三个系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科研工作,同时与该校同事开展了一系列学术合作交流活动。彭院士的此次访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此次访问必将有助于促进两校在随机分析及其应用领域的合作交流,并为寻求在中国进行合作交流的老师和学生打开新的大门。

       “普林斯顿全球学者是普林斯顿大学为了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推动科学发展进步,于2009年开始设立的学术岗位,面向全球招聘,由校内院系推荐,由普林斯顿大学国际教育和研究委员会评审和聘任。每年聘任的少数几位全球杰出的科学家,都是全世界各学科领域的领袖人物。彭实戈院士由该校三个系联合推荐,于2011年获聘,充分显示了他在国际数学界,尤其是在概率论和金融数学领域的领袖地位。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