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举办应用数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6-12     来源:    点击数:

 

    6月7日至8日,数学学院、中泰金融研究院、金融数学联合研究中心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联合举办应用数学研讨会。中科院院士、山东大学教授彭实戈,法国国家科学院院士Alain Bensoussan,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臻以及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香港理工大学的部分教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吴臻主持。

    开幕式上,彭实戈在致辞中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谈及与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的合作,彭实戈说到,三方在应用数学尤其是金融数学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金融数学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三方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

    随后,Alain Bensoussan做了题为“Capital Accumulation and Real Options”的主题报告。围绕主题,Bensoussan先后介绍了背景知识、问题的提出、模型的建立、拟变分不等式的研究等,基于以上理论基础,Bensoussan重点介绍了某种特殊情况下的研究和在该情况下拟变分不等式的求解。

    开幕式后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活动,内容涉及倒向随机微分方程、非线性期望、资产定价的BSDE方法、随机最优控制、不确定性与风险等方面内容,十余位学者分别就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报告,在座专家学者就报告中涉及到的诸多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总结。

    金融数学联合研究中心由山东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成立,旨在深化三方在金融数学领域的合作,促进三方学者的交流。举办研讨会是三方合作的重要形式之一。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专家学者探讨前沿课题,交流研究成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