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顾卫东带队莅临数学学院和金融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    点击数:

819日,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顾卫东带队莅临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和金融研究院及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就建立算法库进行调研。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介绍山东大学除了在金融数学、统计学、控制论基础理论研究的优势之外,在数学的应用研究上具有比较优势,现在已经在金融数学、密码数学、医学数学、通信数学、海洋数学、人工智能上取得一些成果,积累了一定的算法。他说,济南有超算中心、浪潮集团等很好的硬件,具有很强的算力;山东省大数据局把政府数据管理聚合在一起,国家医学大数据北方中心放在济南,积累了众多的数据;有数据,有算力,但还缺算法。建议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机遇,在济南建立算法基地,几家联合,发挥山东大学师生的智力资源,把更多院校师生吸引过来,打造算法平台,建立模型库为企业服务,一个课题带动一个公司,踏踏实实做研究,实实在在做转化,同时培养急需的算法人才。

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会长石玉峰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特色及优势、实际应用案例,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所做工作,与浪潮集团、山东数据交易有限公司、智慧齐鲁(山东)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交流情况,重点介绍了利用各行业及政务数据,通过实际需求确定研究课题,通过项目积累算法,逐渐搭建算法库的思路。

顾卫东副局长肯定了建立算法库的想法,介绍了省大数据局在推进数字山东建设中的具体做法。他提出要站在十四五规划的高度,对标世界一流,明确算法库的定位,制定出更详细具体的实施方案。

山东省大数据局电子政务处处长綦琳、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副主任潘景山、山东省齐鲁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朱效民随同调研;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科研院国家重大计划部主任刘全芬,服务山东办公室项目推进部科长冯守刚,数学学院教授、博导秦静,金融研究院副教授王汉超,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敬,副秘书长尹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洪涛等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