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    点击数:


3月5日下午,山东大学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推进会在数学学院召开。校长樊丽明、副校长李术才、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数学学院及相关科研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主持。

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汇报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数学学科在加强前沿科学研究原创好数学公式,加强数学应用演绎好数学公式,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固化好数学公式等发展模式的系统设计,提出将努力推动数学学科在前沿研究、应用研究与产业落地三位一体协同发展,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数学力量的相关工作计划。

樊丽明校长认真听取了数学学院、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和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等有关单位的工作汇报,樊丽明校长对数学学科近几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数学学科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她指出,平台建设是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撑,希望数学院抓住历史机遇,积极做好国家三大平台的谋划与建设,一是要做好教育部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中心的认证工作,二是做好数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谋划工作,三是做好山东应用数学中心的建设工作。她指出,由山东大学牵头组建的山东应用数学中心获国家首批建设,这是国家对山大数学的信任与肯定。希望数学学院尽快制定山东应用中心建设的具体方案、制定进度表、规划施工图,加快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步伐,在科技部和科技厅的指导下,努力将该中心建设为国家一流的应用中心,为我国的科技发展贡献数学力量。樊校长希望数学院不拘一格加强人才引育的力度,先改先试;要提前对领军人才进行谋划,并下大力气谋划好人才队伍的建设;要大力提升管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调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积极寻找好的企业合作伙伴,更好的服务于学科发展和中心建设。最后,樊校长对数学学科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新问题给予了认真地解答并提出了解决的方案与建议。

李术才等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数学学科的发展、改革思路以及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建设方案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