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正文

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年级大会暨国家安全知识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3-11     来源:    点击数:


39日下午,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年级大会暨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在洪家楼校区公教楼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路云生、辅导员鲁皓、陈诗宜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路云生向同学们强调了学校现阶段新冠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同学们面对疫情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执行出入校门审批制度。他还讲到,春季是流感、病毒的高发季,同学们要注意个人和宿舍卫生,勤通风、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随后,路云生与参会同学亲切交流,关心同学们对于跨校区生活、学习的适应性及满意度,深入关切同学们饮食、住宿等问题,并询问对于学院培养方案的建议和意见,同学们积极回应,踊跃发言。辅导员对本学期的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最后,为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巩固高校国家安全防线,同学们进行了线上国家安全知识选拔赛。路云生向同学们强调了掌握国家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并对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进行了介绍,要求同学们认真答题并学习相关内容,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一份力量。答题竞赛结束后,同学们登记姓名及成绩,学院为前十位优胜者颁发了奖励及证书。

通过此次年级大会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一方面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另一方面也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意识,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拉开了帷幕。

 



/张慧娴

/王梦圆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