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博士生论坛 > 学术会议 > 正文

第十届全国概率统计会议

发布时间:2014-11-19     来源:    点击数:

主办单位: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

 

承办单位:山东大学数学学院

          山东大学齐鲁证券金融研究院

 

赞助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天元基金

          教育部高校数学中心

          中国数学会

 

会议时间:20141017日(周五)至21日(召开,17日报到)。

 

会议地点:山东省济南市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山大南路27号)。

 

参会人员:多位国际知名概率统计专家

          国内各大高校相关研究方向的教授及博士(其中我院有二十多名博士参加)

 

会议网址:http://rida.sdu.edu.cn/probstat2014/

 

会议介绍:第十届全国概率统计会议于20141017日至21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山东大学召开。本次会议是四年举办一次的全国规模最大的概率统计学术交流会议,也是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的换届代表大会。

    为了密切国内各高校与科研院所之间的协作,加强全国概率统计学者之间的联系,促进概率统计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探讨概率统计学科的发展前景及其相关领域的交叉融合,并进行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的换届事宜,中国概率统计学会于20141017日至21日在山东大学召开第十届全国概率统计会议

    年会内容主要包括概率论和数理统计理论最新成果及其在工程、经济、金融、保险、生命科学等领域中的应用。本次会议对增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于捕捉国内外概率统计理论及应用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问题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邀请多位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家做全体大会的邀请报告,并有国内知名学者的概率分组和统计分组的邀请报告,以及分会场学术报告。这些学术报告将集中展现四年来我国概率统计学者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和成功的实践应用,对未来的概率统计学科的发展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会议还包括审核学会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应用概率统计》编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学会理事会换届选举等项议题。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