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时讯 > 正文

金融研究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    点击数:

图书馆作为知识宝藏、文化信息中心,在文化传播、资源共享、文化育人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了解、熟悉图书馆,充分利用馆藏资源与服务,金融研究院于910日邀请山东大学图书馆的老师开展线上专题辅导,以帮助学生了解相关知识,熟悉操作指南。

此次会议持续了2个小时,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图书馆简介,阅览室概览,借阅规则,座位管理说明等。在会议中,老师通过细心讲解和图片展示向学生们介绍了山东大学图书馆资源的相关服务,帮助从未接触过该类服务的新生们获得相关资源。

在会议中老师不仅介绍了山东大学庞大又便捷的图书管理,还带领同学们一起展望了未来的学术生活,鼓励学生们大胆探索,努力奋进,与山大图书馆结缘,在浩瀚的书海中遨游,在知识的天地任意驰骋,希望学生们能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争取利用学校丰富的资源作出自己的一番成绩。

此外,为了帮助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图书馆不仅组织了线上学习,还将在10月份组织“真人图书馆”活动,该活动将会汇集一些经验丰富的优秀学长学姐,为大家讲述他们在大学中的种种生活经历,并且传授他们高效的学习经验。

此次会议的举办帮助新生们快速地了解了山大图书馆系统,使得同学们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更加充分的认知,并且鼓励大家有效利用相关资源,积极探索未知和进行学术创造。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时光里,山大图书馆会帮助大家实现自我价值,创造自我风采。

/蒋诗琴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