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招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2年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博士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6     来源:    点击数:


为做好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规定,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考核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一)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党委和研究生院的领导下,负责金融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制定招生政策,分配招生计划,处理招生问题等。研究生教务办公室负责相关具体事务的组织落实。

(二)学院在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组建本单位博士生招生工作专班,统筹负责疫情防控和招生考核工作。学院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博士生招生考核工作全面负责。

(三)学院博士生招生工作专班可根据工作需要和工作分工,选聘相应人员组成疫情防控、网络支持、材料审核、试题命制、考务组织、试卷评阅、综合素质考核等专项工作组。专项工作组实行岗位责任制,对所有参与招生工作的人员进行保密安全教育和业务培训,组织招生考试工作人员签署保密责任书。

二、疫情防控

(一)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储备充足的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对工作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对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日常监测,对出入工作场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等,切实做好招生考核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对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做好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二)校区驻地之外的考生在报到时,须向学院出示近14日行程信息、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个人健康码“绿码”方可参加考试。

三、考核方式及时间安排

线下进行考核,15日上午报到,下午笔试,16日上午英语测试,下午复试。有意愿报名的考生及时关注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并将电子版材料于1228日上午10:00之前发送至jwbgs@sdu.edu.cn

四、招生专业目录

请关注山东大学研招网及学院网站信息。

五、招生计划

学院严格按照学校下达的博士生招生计划安排招生。“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定向培养研究生计划”“援疆博士师资计划”由学校统筹安排,不占学院招生计划。

六、报考条件

以普通招考、申请-考核方式报考博士研究生必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考生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

2)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录取当年入学前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留学人员届时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获得学士学位后6年以上(含6年,从获得学士学位之日算起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的人员,须自2017年以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正式出版的期刊上发表3篇学术论文(不含会议论文和论文集),SCI收录,或与上述学术论文要求相当的其他科研成果,按硕士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4)有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七、 报考程序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11216-1230

(二)报名考试费

根据山东省相关收费规定,结合学校博士生招生考试实际情况,考生报名费按每生110元收取,在网上报名时由学校统一收取。学院代学校按每生200元收取复试费,须将收取的考核费用及时存入学校指定账户。

(三)材料审核

考生在网上报名的同时,须将以下申请材料1228日上午10:00之前发送至jwbgs@sdu.edu.cn。所有材料分别以姓名+材料名称命名,最后以姓名命名压缩打包发送此邮箱。

1)《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简况表》,内容包括个人学习、工作及学术研究的简要经历等。

2)攻读博士学位科研计划书。主要阐述本人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拟从事的研究方向、研究方法、创新点及预期成果等,科研计划书不少于3000字。

3)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4)反映本人科研能力的原创性成果,包括学术论文、科研项目、奖励、专利等相关材料的复印件。

5)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供硕士论文初稿或概要)。

6)研究生阶段成绩单。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或毕业学校档案管理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

7)专家推荐书。须由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分别签字出具。

8)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和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或在学证明)。获得境外学历或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

9)《山东大学报考博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10)已发表论文及检索部门出示的论文检索证明,检索至分区。

考生简况表、专家推荐书、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专项计划报考审批表等相关表格请从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常用下载”栏进行下载。

考生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存在伪造报考材料、违背学术诚信、提供虚假信息等行为,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相关后果由考生承担。

八、体检

体检工作在拟录取后进行。研究生入学后学校统一做入学体检,不进行体检或体检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取消拟录取资格。

九、录取

学院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综合考生申请材料审查和评价结果、考生的考核成绩,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等做出综合判断,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公示。


招生办电话:0531-88365571


                                                    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

20211215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