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审金融研究院2021年度研究生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    点击数:


各位同学:

根据《关于评审山东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奖学金的通知》(https://www.grad.sdu.edu.cn/info/1164/16852.htm)要求,现将金融研究院2021年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金融研究院2021年度研究生奖学金种类及评审基本条件(附件1

二、参评条件和要求

1.参评范围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录取类别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的(档案及工资关系已转入山东大学、无固定工资收入)在学研究生(规定学制年限内);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一二学年按硕士研究生身份参评,第三学年至毕业按博士研究生身份参评;本科直博研究生按博士研究生身份参评。

2.超出规定学制年限的研究生不参与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

3.国家奖学金需现场答辩,答辩时间另行通知。国家奖学金评审第一名默认为校长奖学金拟推荐人选,与数学学院拟推荐人选进行二次评审,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4.学业一等、二等奖学金需个人申报,评委评审,不需要现场答辩;学业三等奖学金不需要申报,默认全体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参评。

5.研究生参评学年出现以下任一情况,不具备当年研究生奖学金参评资格:(1)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者;(2)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者;(3)培养计划所修课程单科成绩不及格者;(4)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5)因私出国、疾病、创业等原因未在校学习者;(6)未按时交纳当年学费或住宿费者。

三、评审程序

1.学生个人自愿申报,并按照要求提交相关纸质版材料。

2.学院审核学生综合测评等级、学习成绩、学术成果、获奖情况等相关材料,确定符合条件的参评候选人,并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

3.学院组织评审委员会成员进行评审,通过投票方式产生研究生奖学金拟获奖名单。

4.经公示无异议后,学生个人完成系统录入,由学院报学校审批。

四、材料上报要求

(一)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学业二等奖学金、航空工业集团-特种所奖学金

1.《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一份,正反面打印,要求填写内容真实、详细,导师签字。

2.科研成果材料

1)被SCI/EI收录的正式发表论文要求提供论文封面、正文纸质版,导师在首页签字;网络发表论文要求提供正文纸质版,导师在首页签字;已接收的论文要求提供论文全文纸质版,接收证明纸质版,导师分别在首页签字。

2)国内期刊和会议论文要求提供原版论文集、本人文章目录页、论文正文纸质版,并由导师在首页签字。

3)授权专利提供专利证书封皮、授权书页原件及复印件,导师在复印件首页签字。

4)专著书籍要求提供封皮、书籍作者页、书籍原件,同时提供封皮、书籍作者页复印件,导师在复印件首页签字。

5)科研项目要求提供项目审批书原件及复印件或相关链接,导师在复印件首页签字。

3.学生个人成绩单

4.各类院级及以上奖励证书或相应证明的原件、复印件。

备注:同时申请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的同学需要分别提交申请表。申请表单独上交,其他所有纸质版申报材料需装入同一文件袋,并在文件袋首页写好申请奖学金类别、年级、学号和姓名。

(二)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材料要求

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填写《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表》(附件3,提交各类院级及以上奖励证书或相应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五、材料上报时间

请符合申报条件的同学将纸质版材料于1051100前交至知新楼B903,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1:《金融研究院2021年度研究生奖学金种类及评审基本条件》

附件2:《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3:《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表》

 

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

2021929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