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生会换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    点击数:


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的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学习的学生组织,秉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宗旨,促进学院研究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会工作质量,保证研究生会的有序运行,学院决定自即日起开展本年度研究生会换届选拔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参选条件

1.爱国爱校,政治立场坚定,思想态度端正,道德品质良好,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拥有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博士生或硕士生;

3.热爱学院,愿意为促进学院更好地发展付出自己的努力,具备为同学们服务的意识,有集体荣誉感;

4.有良好的工作态度和较强的责任感,对待工作积极主动,细心耐心,有一定的沟通表达、组织协调能力;

5.能够较好地平衡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无不及格课程;

6.主席团、部长团候选人任职经历要求(符合以下任一条件即可):

曾在金融研究院研究生会工作满一年;或本科或研究生期间曾担任过各类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校园媒体主要学生干部(主席团成员、部长团成员或核心成员)、班委,且任职满一年。

二、岗位设置

1.主席团

拟设主席团成员4名(主席1名,秘书长1名,副主席2名),统筹研究生会各项工作,共同处理研会工作,分管部门工作;

2.研会各部门

学院研究生会设有秘书处、文体部、宣传部三个部门。设秘书处、文体部部长各1名,宣传部部长1-2名,负责安排各部门实际工作,各司其职,保证研究生会的日常运转。

三、实施流程

1.个人报名

凡符合参选条件且有意愿参与换届选拔的同学,请下载并填写《金融研究院研究生会换届竞选登记表》(见附件1),并于628日中午12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sdujryjyyh@163.com

2.资格审查

报名截止后,由学院团委根据参选条件与报名者自身情况进行筛选审查。

3.面试

面试包括个人竞职陈述和评委提问答辩两部分。个人竞职陈述时间为3分钟,述职的主要内容包括个人简介、工作经历和对申报岗位的工作设想;评委提问答辩时间约为3分钟,参选同学对考评小组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作答。

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4.结果公示

根据面试成绩及资格考察情况确定人选,于学院网站公示。


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生会

2022627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