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学术预告 > 学术报告 > 正文

分位数回归模型的若干研究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    点击数:
主题: 分位数回归模型的若干研究
类型: 学术报告
主办方:
报告人: 朱仲义(复旦大学教授)
日期: 12月12日(周五)下午3:00-4:00
地点: 知新楼B座1248室
内容:

报告题目:分位数回归模型的若干研究

报告人:朱仲义(复旦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1212日(周五)下午3:00-4:00

报告地点:知新楼B1248

 

摘要:在这个讲座,我们首先介绍分位数回归模型;其次介绍变系数分位数回归模型的变量统一选择方法;第三,我们将介绍带测量误差的分位数回归模型的统计推断方法;最后,我们将讨论了部分变系数分位数回归模型的统计推断方法。

----------------------------------------------------------------------------------

朱仲义简介:

朱仲义,复旦大学统计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曾任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第八、九届副理事长,国际著名杂志”Statistica Sinica”的副主编;现任“应用概率统计”,”数理统计与管理”杂志编委,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统计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专业研究方向为:保险精算;非参数和半参数统计模型;纵向数据(面板数据)模型;分位数回归模型等。参加过多项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项,作为子项目负责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自从1999年至今多次访问香港大学统计与精算学系、八次访问美国著名大学。近几年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包括在国际顶级刊物:J.R.Stat.Soc B, J.A.S.A., Ann. Statist. BiometrikaSCI论文四十多篇) SCI论文引用400多次,最高单篇论文被SCI论文引用近200.作为第一完成人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一次。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