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签署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14-03-17     来源:    点击数:

      3月6日上午,山东大学——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建2011协同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戎志平代表双方签署了“山东大学——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建2011协同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彭实戈教授,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孙宪青出席签约仪式。
  彭实戈院士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协同创新中心和金融研究院对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在如何更好地将金融方面的先进理论融入实践及创新等方面提出了一些看法,并表达了对实现协议中提出的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研合作等战略合作目标的信心。娄红祥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金融风险量化研究2011协同创新中心”组建一年多工作成果。他说,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在创新人才培养、合作研究、山大金融学科发展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还对学校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市场、社会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今年创新中心的认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希望双方能够深化科研合作,依托建设平台,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戎志平表示,彭实戈院士对金融风险量化等方面的研究对研究金融问题具有较深远的意义。中金所作为中国最主要的金融衍生品交易中心,希望可以通过与山东大学的合作,在协同创新中心的框架下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探索,推动我国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
  按照协议内容,协议双方将在山东大学于2012年牵头组建的“金融风险量化研究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框架下,就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数学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部总监张晓刚就中金所概况与资本市场展望、山大——中金所合作协议、博士后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