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金融研究院召开2013年度项目汇报会暨2014年度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4-04-25     来源:    点击数:

43日下午,山东大学齐鲁证券金融研究院2013年度项目汇报会暨2014年度项目启动会于中心校区召开。会议期间,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金融研究院各个项目组负责人、齐鲁证券战略规划部总经理李健、以及相关部室和子公司立项课题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

陈增敬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对齐鲁证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各个项目组汇报了2013年度课题进展情况,回答了对接单位的提问,双方研讨评估课题成果价值,决定是否结题或推进,并对有价值的课题成果进行落地对接安排。2013年度共建项目共五组,包括林路教授主持的《债券组合的信用风险度量》,嵇少林教授主持的《基于融券券源的券商盈利模式设计及风险对冲机制探讨》,杨维强博士主持的《交易数据的策略挖掘》,石玉峰教授主持的《程序化交易策略智能生成系统》和《G-期望理论下期权组合定价平台》。

齐鲁证券相关负责人对金融研究院提交的对接项目的进展及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基于实际问题的改进意见。李健经理介绍了齐鲁证券2014年度新立项课题,包括私募市场登记结算体系,OTC市场产品研究等。双方就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初步达成了共识。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