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届全国概率统计会议在山东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4-10-20     来源:    点击数:

1018日上午,第十届全国概率统计会议开幕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举行。开幕式由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秘书长房祥忠主持。

中科院院士、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马志明,中科院院士、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研究员严加安,中科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陈木法教授,中科院院士、山东大学彭实戈教授等出席开幕式。会前,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会见了与会专家学者,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出席开幕式。

娄红祥在开幕式的致辞中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在2011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通过的新的学科分类目录中,统计学已作为独立的一级学科出现,彰显了其在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领域的重要性。此次大会的召开,对于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山东大学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搭建起坚实的学术交流平台,期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在广泛交流、深度探讨中激发新想、新观点,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科学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马志明院士在致辞中谈到,在整个国际科学前沿,概率的地位正不断提高,包括今年在内,连续三年的国际数学家大会都有概率方向的报告。在这样的形势下,中国概率统计学会近几年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四年来不仅承办了许多学术性会议,也涌现出很多人才。他还简要介绍了2010年以来中国概率统计学会承办的各种会议以及获得的荣誉与成绩,希望大家能借此机会进行深入研讨,在概率统计学科上取得更多更高的成就。

彭实戈院士承办单位致辞。他在致辞中谈到,本次会议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概率统计学术交流会议,在各位概率统计学者的共同努力下,概率统计学科日渐兴旺发达,在国内外数学界的影响越来越大,希望各位学者在这个领域继续钻研、再创新高。

开幕式由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秘书长房祥忠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数学处处长雷天刚,中国概率统计学会前任理事长陈家鼎,浙江大学林正炎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杨振海教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何书元教授,2011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郭建华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巩馥洲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概率统计相关方向的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

全国概率统计会议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概率统计学术交流会议,也是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的换届代表大会。第十届全国概率统计会议由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和齐鲁证券金融研究院承办,会议旨在密切国内各高校与科研院所之间的协作,加强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联系,促进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探讨概率统计学科的发展前景及其相关领域的交叉融合。据悉,会议将邀请多位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家作大会邀请报告,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作邀请报告,以及由青年学者作出的分会场学术报告。会议还将审核学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应用概率统计》编委会工作报告,进行学会理事会换届选举。

开幕式现场

中科院院士、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马志明致辞

中科院院士、山东大学彭实戈教授致辞

开幕式现场

大会邀请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