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金融研究院举办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硕士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5-03-06     来源:    点击数:

35日下午,山东大学齐鲁证券金融研究院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研究院联合培养的“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硕士班”开班仪式在知新楼山东大学齐鲁证券金融研究院举办。中科院院士、山东大学教授彭实戈,齐鲁证券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齐鲁证券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胡增永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彭实戈简要回顾了金融研究院与齐鲁证券的合作情况,并对齐鲁证券长期以来对金融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谈到人才培养,彭实戈分析了金融人才的培养历史和现状。金融研究院培养的金融人才已在银行、证券等多个行业和诸多机构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我国的金融行业已经进入发展的关键时期,对高级人才的需求将不断提升,而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硕士班将致力于培养金融行业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提及硕士班的发展规划,彭实戈希望金融研究院进一步加强与齐鲁证券的合作,通过邀请业界专家前来讲课、安排学生到单位实习等多种渠道培养应用型人才。最后,彭实戈要求到场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和作风,在夯实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提升实践能力,努力成为金融业界的高端人才。

陈增敬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谈到,近年来,金融行业创新发展日新月异,硕士班的创办,旨在培养具有扎实金融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端应用型人才,服务于我国金融行业的发展。随后,他从班级规模、培养模式、软硬件资源等方面介绍了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硕士班的基本情况。陈增敬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资源,努力学习,提升素养,为金融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胡增永对硕士班的创办表示祝贺。他从公司架构、主要业务和经营业绩等方面介绍了齐鲁证券的基本情况。通过对金融市场发展的分析,胡增永谈到,金融市场对金融数学和金融工程的高端人才的需求将日益增长。他表示,齐鲁证券将继续深化同金融研究院的合作,培养高端金融人才。

开班仪式由齐鲁证券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林路主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贾广岩、齐鲁证券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何卫红、金融研究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彭实戈院士致辞

 

陈增敬院长致辞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