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金融研究院举办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9-14     来源:    点击数:

97日至13日,金融研究院面向2015级硕士研究生举办系列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实戈、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臻等十位金融研究院教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做了精彩报告。金融研究院全体2015级硕士研究生以及数学学院部分2015级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彭实戈首先对2015级硕士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说到,2015级新生的到来,为金融研究院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而金融研究院优越的师资力量、学术氛围和学习条件,也将助力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在随后的报告中,彭实戈从伊藤公式谈起,以金融数学中的重大发现为线索,系统讲述了金融数学的发展沿革以及山东大学金融数学团队的研究内容和成果。同时,彭实戈向在场同学提出了勤于钻研、思维活跃、敢于创新的学习要求。

陈增敬在报告中系统地介绍了金融研究院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规划。针对非线性数学期望,陈增敬介绍了该理论的产生和发展过程、在金融中的应用以及个人研究成果。他以个人的求学和研究经历为例,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潜心学术。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吴臻做了题为《随机最优控制及其在金融中的应用》的报告,向同学们介绍了随机最优控制的发展、个人研究内容和成果以及未来的工作研究方向。

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林路、贾广岩等七位教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经典统计与大数据、时间序列分析、金融数学中的科学计算等前沿课题。结合个人经历经验,老师们叮嘱同学们培养良好的科学素养,提升团队合作意识。报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兼具学术性与趣味性。报告后,老师们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研究方向选择、硕士阶段学习安排、毕业去向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系列报告为2015级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与专家学者交流沟通的平台,帮助2015级硕士研究生系统地了解了金融研究院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研究方向设置等基本情况,有利于硕士新生全面把握硕士阶段的学习科研内容,做好学涯规划。

 

 

 

 

 

 

 

/张志鑫  /柴海涛 志鑫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