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英文期刊《Probability, Uncertainty and Quantitative Risk》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16-09-22     来源: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主管、山东大学主办的金融数学类专业学术期刊《Probability, Uncertainty and Quantitative Risk(即《概率、不确定性与定量风险》,简称《PUQR) 第一期正式在线发布。该刊由山东大学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组织申报,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等六部委共同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提供专项资助,是国家批准山东大学创办的第一本英文科技期刊。

  《Probability,Uncertainty and Quantitative Risk 》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彭实戈教授任主编,法国一级教授、中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特聘教授Rainer Buckdahn任执行主编,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38位国际著名学者任编委。山东大学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与国际著名出版集团Springer Nature合作出版,采用SpringerOpen免费开放获取模式,读者可以通过SpringerOpen的在线平台(http://probability-risk.springeropen.com/)直接浏览和下载论文。该期刊第一期发表了由德国弗莱堡大学Ernst Eberlein教授、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Jiongmin Yong教授、德国曼海姆大学Alexander Schied教授、法国勒芒大学Yu A. Kutoyants教授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4篇高水平论文。主编彭实戈院士撰文,对期刊的办刊宗旨和刊发范围作了详细的介绍。纸质期刊由山东大学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负责印刷出版。

该刊以创办国际一流科技期刊、尽快实现SCI收录为目标,紧紧围绕国际金融数学领域研究前沿,重点发表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积极引领国际国内相关学科发展。第一期的出版发行,标志着山东大学加快了创办一流国际期刊的步伐,标志着编委会建设、组稿、审稿、编辑出版工作已经走上系统化、规范化、国际化的道路。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