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七校联盟《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山东大学(威海)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04     来源:    点击数:

2017717日至83日,由山东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以及苏州大学协办的2017《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办。

717号暑期学校开班仪式上,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对参加暑期学校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办学目标、研究生培养情况和七校联合暑期学校的基本情况。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教授邓师杰教授、苏州大学王过京教授等各校代表上台致辞,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与祝愿。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林路教授表达了对成功举办暑期学校的期待,并结合当下金融形势,介绍了举办暑期学校的初衷和宗旨,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学习知识、开阔眼界,为今后从事金融事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山东大学数学学院、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在暑期学校期间,上海交通大学Samuel Drapeau教授、北京大学金融数学系主任吴岚教授、同济大学袁先智教授、美国西北大学蒋文新教授等二十余名国内外金融数学学术界、金融业界的知名专家应邀为同学们做了13场学术报告,讲授五门短期课程,报告内容涉及金融数学和金融工程研究前沿和应用实践等多个方面,短期课程涵盖金融数学、金融工程、随机分析、最优控制、金融统计、数据挖掘等多方面内容。来自七所高校的近7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的学习。

83号暑期学校结业仪式上,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文玺教授对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给予暑期学校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山东大学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计划。同济大学袁先智教授、复旦大学汤善健教授分别代表各校致辞。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林路教授对暑期学校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娟教授主持结业仪式,并对参加暑期学校的各位专家致谢。仪式最后,张文玺教授、袁先智教授、汤善健教授、林路教授为顺利结业的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七校联盟《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是由山东大学牵头,联合在金融数学领域领先的国内七所高校,共同培养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承袭项目的宗旨是:实现国内知名高校相互合作、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打造品牌,构建与国际接轨并具有中国特色的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级应用型金融人才。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