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林路教授当选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大数据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    点击数:


 10月11日,由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山东大学主办,临沂大学、中共临沂市河东区委宣传部承办的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大数据专业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大数据专业建设论坛在临沂市隆重举行。

 百余名来自山东大学、临沂大学等30余所山东省内高校,临沂市大数据局,中共临沂市河东区委、河东区人民政府,河东区科技局、大数据局、工信局、人才办、商务局、商城管委会、科协,阿里巴巴集团,青岛链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航空公司,山东畅想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学界、政界、业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成立大会由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敬主持。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大数据专业建设委员会。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林路教授当选为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大数据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随后林路教授、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会长石玉峰教授、临沂大学副校长张书圣教授、临沂市大数据局副局长王志琦、中共临沂市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先后致辞。石玉峰、张书圣、隽新阳、王志琦为委员会揭牌。

 委员会选举结束后举办了大数据专业建设论坛。论坛邀请了长江学者唐年胜、阿里集团政研室主任朱卫国、青岛链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夏俊武、山东航空公司信息管理部总经理许洪澎、山东畅想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苏绍清等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统计》《数字化的现在和未来》、《数字经济时代双链金融应用分享》、《数字山航的思考与实践》、《大学教育资源数字化》的主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论坛邀请了傅尊伟、陈华、姜雪松、张鹏、常相全、许洪澎6位专家进行了现场嘉宾访谈,在大数据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材编写、市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各位专家指出希望借助大数据专业建设委员会这个平台,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探讨,将山东省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以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的越来越好!


撰稿 李敬    摄影 侯圣宾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