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山东大学-苏州大学第一届金融数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    点击数:


11月28日,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 主办,CSIAM 金融数学与工程和精算保险专业委员会、山东大学以及苏州大学联合承办的“2021年山东大学-苏州大学第一届金融数学研讨会”成功举办。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济南、苏州两地举办,邀请了两校14位优秀学者就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作专题报告,近百位学界同仁及本专业师生参与会议。

开幕式环节由苏州大学数学学院、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岳兴业教授主持,山东大学彭实戈院士、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教授以及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王过京教授先后致辞并作大会报告。

彭实戈院士致开幕辞

陈增敬院长做大会报告

下午,研讨会分两个平行分会场分别举行,来自山东大学和苏州大学的14位专家学者参会并作专题发言。

专题邀请报告会场一

会场一由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穆蕊副教授及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金融数学博士生黄伟桓主持,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胡明尚教授、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吴盼玉副教授、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彭滢副教授、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李欣鹏副教授、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穆蕊副教授、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杨淑振副教授以及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嵇少林教授分别作专题汇报。

专题邀请报告会场二

专题邀请报告会场二

会场二由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钱晓松教授及讲师秦聪主持,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石玉峰教授、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正研究员何勇、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钱晓松教授、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冯新伟教授、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穆蕊副教授、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徐杨、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讲师秦聪以及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王过京教授分别作专题汇报。

大会报告及邀请报告

邀请报告

邀请报告

本次研讨会为两校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机会,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了两校的学术交流和相关学科发展。通过聆听参会学者们的专题报告,两校师生更加了解了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与学术动态,与学者们的交流在思想上的碰撞也迸发出了灵感的火花,有助于大家更深刻地认识问题、思考问题。

图文|李慧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