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正文

金融研究院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12-26     来源:    点击数:

    12月24日,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在中心校区召开了2015年度工作会议。会前,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会见了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毕玉国一行。

  会上,山东大学国内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回顾了山东大学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促进资源整合,强化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全方面推动研究成果转化。毕玉国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金融人才培养、应用课题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会议听取了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2015年度工作报告和部分应用课题成果报告。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贾广岩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金融研究院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和成果。工作报告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林路,金融研究院石玉峰教授、嵇少林教授分别作了项目组课题成果报告,总结了各项目组的工作内容和阶段成果。

  2015年,在科学研究方面,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彭实戈教授带领的山东大学金融数学团队继续致力于金融数学理论研究,在资产定价、风险计量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和进展,进一步巩固并提升了金融研究院在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理论研究上的国际领先地位;研究院注重加强学术交流,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Lars Peter Hansen等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到学院访问并面向山大师生作学术报告。同时,研究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升,规模逐渐扩大,应用统计专业在教育部最新的评估中名列前茅;研究院还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举办了七校联合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和量化金融Study Group,为学生提供了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交流沟通的平台。

  会议由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主持,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赵志君研究员,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融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中泰证券部分部门经理,金融研究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