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正文

整合学会资源,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省科协现代金融服务学会集群秘书长联席会第二次会议在山东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    点击数:


20191216日在山东大学召开了山东省科协现代金融服务学会集群秘书长联席会第二次会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葛玉芝、山东省科协现代金融学会集群成员单位、申请加入集群的学会及媒体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党委书记曲明军参加会议。

陈增敬院长对省科协现代金融服务学会集群会议在山东大学召开表示欢迎,陈院长对石玉峰会长在数学与实际应用结合方面所作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陈院长介绍:目前山东大学数学是全校唯一的A+学科,特别是在金融数学、密码数学、医学数学、海洋数学和通讯数学等应用数学领域有很强的优势和发展布局,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和金融研究院愿意在各学会需要的时候提供数学方面的支持。

 

会前,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葛玉芝在会长石玉峰陪同下考察了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

葛玉芝部长对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在会上葛部长做了题为《打造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发展新样板——省科协十强产业学会集群发展探讨》的指导报告,介绍了省科协学会集群发展的现状和经验,提出了希望在未来打造出服务全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领军学会联合体。

与会代表汇报了各学会2019年主要工作和2020年工作计划。会议就整合集群资源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重大项目合作,以及部分具体项目合作达成意向。

会议全票通过了山东省地球物理学会、山东创客协会、山东省旅游数据研究会、山东省农业生态环保协会、山东省信息资源应用协会以观察员身份加入学会集群的决议。

 

山东省科协现代金融服务学会集群牵头单位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会长石玉峰全程参加,石玉峰会长介绍了大数据时代数学和统计学的重要性,以及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依托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和金融研究院的学术优势,为全省兄弟学会和会员单位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的决心和意愿。大家普遍感觉收获巨大,信心倍增,决心在2020年的工作中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发挥学会的优势和价值,为“十强产业”做出更大贡献。


文 李敬  图 李洪涛  金融研究院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