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正文

金融研究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9-05     来源:    点击数:

9月3日上午,金融研究院在中心校区邵逸夫科学馆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林路,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贾广岩,金融研究院全体2019级研究生、数学学院相关专业2019级研究生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路云生主持。

陈增敬首先向各位新生介绍了金融研究院的发展史,并且重点介绍了彭实戈院士在“倒向随机微分方程”和“非线性数学期望理论”研究领域中所做的突出贡献。他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并且熟练掌握“倒向随机微分方程”,努力做到传承和创新。此外,陈增敬要求每位同学都要端正学术态度,规范学术行为。他强调,研究生同学们要重视学术问题,严禁出现论文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要做一个三观端正、有责任心的优秀研究生。

林路介绍了统计学专业相关内容,主要从经典统计、大数据、大数据下的统计以及我们的统计等四方面介绍山东大学统计学科及特色学科金融统计。

贾广岩介绍了概率论与金融数学专业相关内容,通过多个经典案例,运用时间线讲述了数学与金融之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美妙关系。

教务秘书陈华丽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籍管理等事项,使研究生们能够尽快明确未来三年的学习任务,及时做好学习规划。

新生辅导员尚凡杰介绍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使2019级研究生新生对下一步学习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对同学们尽早适应学习生活起到了促进作用,为研究生新生未来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研究生见面会,让研究生对今后的学习态度和生活方式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并使每位研究生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相信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做新时代的领航人。


陈增敬院长介绍金融研究院的发展史


林路教授介绍统计学专业相关内容


贾广岩教授介绍概率论与金融数学专业相关内容



同学们认真聆听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