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正文

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举办2020届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    点击数: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我院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充分高质量就业,5 9 日,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联合举办 2020 届就业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 9 位数学学院与金融研究院的优秀毕业生分享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路云生、辅导员鲁皓、尚凡杰参加了活动。

路云生针对目前研究生就业形势做出了具体的分析研判。他指出:受疫情和宏观经济下行的叠加影响,当前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旧严峻。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掌握择业的技巧,提高自身的综合就业素质,保持高度就业自信。考研招生扩招、国考省考等岗位扩招,山东大学综合实力强等因素为广大毕业生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

获得英国牛津大学全额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的程扬扬分享了出国经验。他介绍了申请出国留学的准备流程以及英语学习的方法,建议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要尽早确定目标国家并坚定信念,专注科研工作并且好好准备相关语言考试。博士研究生孔垂柳介绍了申请博士后的注意事项,鼓励有志于在高校工作的学弟学妹早做准备,在校期间要专注科研不断突破。同时还分享了研究生期间出国交换的经验。通过“申请-考核制”被拟录取的统计学博士朱清同学介绍了具体的申请流程,提醒大家对于读博要早做准备,科研工作中多与导师交流讨论并在实践中明确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获得华为人工智能工程师offer的陈克松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互联网公司中数据分析与算法岗位的相关经验。他分享了实习和秋招的重要性,并对于简历的投递提供了建议。许睿分享了硕士期间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以及德勤管理咨询实习的经历,介绍了关于简历投递与面试的信息与技巧。进入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的周晓旭介绍了备考教师资格证的注意事项,同时为教师招聘提供了一些方法和技巧。李欣介绍了暑期实习的投递经验,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在银行工作以及事业单位面试的建议和技巧。程铭提醒大家在学习过程要重视实践,重视动手编程能力,并且应该通过实习一步步清晰自己的优势和就业偏向,在秋招中应该多尝试,在实践中进行最优的选择。扈琳娜就之前的发言进行了补充,提醒大家在报考国家单位中需要关注行测等科目的复习。

此次交流会旨在引导同学们对未来的升学、就业和从事科研工作形成更明确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将扎实推进就业工作,提升就业质量,做好学院下一步就业推动工作。




 


图文:苗元鑫、唐莉、朱远卓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