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正文

喜报|我院林路教授领衔的新文科项目进入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08-01     来源:    点击数: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0号)要求,经单位推荐、网络审核、会议审议等程序,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1012个。其中我院林路教授《新文科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模式探索》项目榜上有名。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经研究,教育部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工作。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面向全国普通本科高校开展,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

林路教授

自新文科建设推出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新文科的建设,致力于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此次我院林路教授《新文科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模式探索》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体现了我院长期以来加强新文科建设与改革的良好成效。

作为中国金融数学的策源地和国际金融数学领域的“山大学派”,我院的学科特色高度体现了文理兼容、学科交叉的特征。打造量化金融和金融科技领域的新高地,培养交叉复合型高级金融人才是我院长期的奋斗目标。下一步,我院将以金融科技“新文科”建设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全面推进金融科技“新文科”建设,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项目研究与实践,深入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加快金融科技这一新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构建中国特色新文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理合一新人才。


编辑|王娜 王一清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