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金融研究院硕士第三党支部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    点击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金融研究院硕士第三党支部于410日前往济南市英雄山济南战役纪念馆进行主题为“青春心系中国梦,缅怀先烈笃精神”的调研访学活动。借参观之际回顾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此增进爱国主义情怀,更强化了学生党员、青年群体建设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活动伊始,党员同志们在济南战役纪念馆门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重温过程中,全体党员更深地感受到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提醒同志们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支部成员进入纪念馆内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详细了解了济南战役发生的整个过程,学习了在战役中做出重要贡献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全体党员再一次感受到了先烈们那份为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念,认识到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才能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目标,才能得以成就如今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同时,同志们也更加坚定了自身报效国家的信念,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身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 “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全体党员更深切感受到了伟大的济南战役精神,历久弥新,而这也将继续鼓舞着支部成员不断攻坚克难,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勇做新时代“挑山工”!





文、图/江鼎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