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金融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举行民主评议及党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    点击数:

223日下午,金融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举行民主评议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吴盼玉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支部党员同志与部分群众教师对是否同意确定张晓芸同志为发展对象开展了民主评议。首先,张晓芸同志的入党联系人王汉超、陈华丽两位党员同志分别对张晓芸同志在工作、组织生活、政治理论学习中的表现做了介绍。接下来,其他党员同志与参会的教师群众也对张晓芸同志给予了肯定评价。最后,经投票,一致同意推荐确定张晓芸同志为发展对象。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他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基础研究工作。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基础研究取得了重大成就。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发展,科学研究范式发生深刻变革,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基础研究转化周期明显缩短,国际科技竞争向基础前沿前移。应对国际科技竞争、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我们加强基础研究,从源头和底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会上,党员老师们各自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国家对基础研究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作为基础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深受鼓舞。会议最后,由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嵇少林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目前申报人才项目情况,鼓励大家加强交流合作,青年教师要积蓄力量,提升基础研究创新能力。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