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金融研究院党支部举行“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5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8日下午,金融研究院党支部召开了“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主题党日活动,山东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参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盼玉主持。

吴盼玉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嵇少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全面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指出,为更好的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加强对科学前沿的了解,今年金融研究院开设了本科生暑期学校和研究生暑期学校。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领会到位、落实到位,加大课程思政建设力度,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数学和统计学科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支部成员杨淑振、王汉超、严晓东、王法磊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从如何更好的与兼职教授合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毕业生论文审核机制和硕士生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了如何更好的将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与自身工作相结合。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介绍了学校自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发展成就,强调学校精心组织积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意义和战略考量。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与金融研究院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同时,学院要借助主题教育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国家需求为导向,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提档升级,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更好的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会议还就是否接收重点培养对象张晓芸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最终通过无记名投票,金融研究院党支部一致同意接收张晓芸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