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正文

金融研究院成功举办2021年统计与数据科学青年学者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4月10日,由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主办,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和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协办的“统计与数据科学青年学者”前沿论坛在山东济南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举行。
       前沿论坛旨在拓宽学术视野,提高创新能力,加强统计与数据科学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推动我国统计与数据科学学科发展。来自国内的近10所著名高校的10余位杰出统计学青年学者,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博士、硕士参加了本次论坛。

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嵇少林教授主持开幕式

数学学院院长、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教授致辞

金融研究院林路教授致辞 


       论坛开幕式由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嵇少林教授主持。会议伊始,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教授、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林路教授先后致辞。陈增敬教授对前来参会的青年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大家可以借此机会充分交流,深入探讨,为统计学科的发展推波助澜。林路教授从山东大学统计学科的发展谈到中国的统计学科走向世界,对青年学者们寄予了厚望。
 

 


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石玉峰教授主持学术报告


随后,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石玉峰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北京大学姚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卫东教授、中科院张新雨研究员、南开大学邹长亮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郑术蓉教授、中科院李启寨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朱利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於州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孙法省教授、江苏师范大学赵鹏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孔新兵教授等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分别就统计学、数据科学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前沿问题依次作了学术报告,向参会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报告内容包括空间函数场的弱可分性检验、低秩矩阵估计的一种无调谐方案、无向高斯图形模型的频率平均模型等。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共同探讨了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论坛为全国高等院校统计学、数据科学学科的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了平台,加强了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营造了更加良好的学术氛围,有助于促进统计与数据科学领域青年学者深层次的学术合作,推动了统计与数据科学领域的发展。


文丨王东
图丨王梦圆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