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金融研究院硕士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    点击数:


  516日,金融研究院硕士第三党支部在洪家楼校区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的回信精神。本次学习研讨会由组织委员张慧娴主持,硕士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张慧娴同志对《文史哲》杂志做了简单介绍。《文史哲》杂志创刊于1951年,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家高校文科学报,也是目前刊龄最长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是一份在海内外人文学术界享有巨大声望的老牌学术期刊,几乎囊括了所有期刊出版类的重要奖项和荣誉。

张慧娴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的回信。随后,支部党员同志们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对回信精神进行了积极讨论。同志们纷纷表示,在读完总书记的回信后深受鼓舞,作为青年一代要承担起一代人的责任,担负起时代使命,为祖国繁荣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李怡含、张倩和陈伊等同志从《文史哲》杂志七十年栉风沐雨的不懈精神角度指出深刻意义;江鼎、毕玉娟、秦博文、孟凡雨等同志从总书记回信精神角度出发发表感悟感想;郭子豪、赵长玮等同志从自身出发,表示要脚踏实地潜心做学问,敢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严于律己,勇攀学术高峰。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认识到,处在新时代格局中,中国必须要坚持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作为数学人,作为优秀的中共党员,更要在搞好自己专业的同时,积极应对当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慧娴

/江鼎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