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永向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金融研究院党建工作部署,20211126日,金融研究院党支部与山东省科协组织部党支部、山东省科协机关党支部、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党支部、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党支部、山东轨道交通学会党支部开展了党组织共建活动。


  本次共建内容为“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永向前”主题党日活动。共建支部党员来到“四五党性教育基地”,仔细观看学习了山东省早期党组织发展与斗争的历史资料,认真聆听了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四五”烈士献身革命、不屈不挠、慷慨就义的英雄事迹,回忆了那段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四五”烈士百折不挠、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学习“四五”烈士忠诚于党、为国为民的崇高情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参观学习后,召开了座谈会。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会长石玉峰在发言中讲到,这次活动让我们回顾了前辈党员们英勇的斗争历史,使我们更加理解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非常有现实意义。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彭实戈院士为首的科研团队,紧抓基础理论创新,在倒向随机微分方程、非线性期望等领域实现了开创性的突破,走在世界的前列。在强化基础研究的同时,山东大学也注重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并创立了科技部挂牌的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教育部挂牌的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中心等国家级平台。中心承担了一系列重点领域前沿应用课题,在通讯、医学、智能制造、海洋、金融等领域积极推进数学与产业的结合,推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解决产业痛点和卡脖子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金融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吴盼玉在发言中说到,作为教育工作者,在教学中应该注重党史的输入,这次活动就是很好的教育,让我们党员近距离感受到前辈党员的革命斗争精神,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下一步金融研究员党支部将积极引导、鼓励创新,推进产学研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山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正厅级)、机关党委书记纪洪波参加活动并讲话,山东省科协组织部部长袁慎庆主持座谈会,共建党支部及济南市科协近40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大家对组织共建活动反响热烈,希望继续加强联合共建与交流合作。

(撰稿 吴盼玉,审校 石玉峰,摄影 李洪涛)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