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正文

七校联合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山东大学(威海)举办

发布时间:2016-08-07     来源:    点击数:


717日至84日,由山东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以及苏州大学协办的2016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教授彭实戈参加暑期学校并做主旨报告。

在暑期学校开班仪式上,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文玺对参加暑期学校的师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办学目标以及研究生培养情况。山东大学数学学院、中泰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结合当下的金融形势介绍了开办暑期学校的初衷和宗旨,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资源,把握学习机会,为金融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立河、熊德文代表上海交通大学致辞,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与祝愿。山东大学中泰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林路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暑期学校期间,北京大学金融系主任吴岚、同济大学教授袁先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张晓刚等二十余名国内外金融数学学术界、金融业界的知名专家应邀为同学们做了近20场学术报告,讲授七门短期课程,报告内容涉及金融数学和金融工程学术前沿、应用研究与实践等多个方面,短期课程涵盖金融数学、金融工程、随机分析、最优控制、金融统计等多方面内容。来自七所高校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

暑期学校结业仪式上,彭实戈院士在致辞中回顾和介绍了中国金融数学的发展历史,并勉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适应社会需求与时代发展的金融高级应用型人才。山东大学中泰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林路教授对暑期学校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复旦大学教授汤善健、南开大学教授郭军义、上海交通大学王立河教授分别代表各校致辞。山东大学中泰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贾广岩教授主持结业仪式,并对参加暑期学校的各位专家致谢。仪式最后,彭实戈院士为顺利结业的学生逐一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七校联合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是由山东大学牵头,联合在金融数学领域国内领先的七所高校共同开展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暑期学校承袭项目的宗旨:实现国内知名高校相互合作、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打造品牌,在培养与国际接轨并具有中国特色的金融高级应用型金融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实戈 教授 做主旨报告

数学学院、中泰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 教授 做报告


中泰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林路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中泰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贾广岩教授主持结业仪式

暑期学校课堂


暑期学校课堂

暑期学校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