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正文

八校联盟《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山东大学(威海)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02     来源:    点击数:

2018715日至731日,由山东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苏州大学及上海财经大学协办的2018《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办。

山东大学副校长、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教授和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出席了716日的开班仪式。刘建亚教授对参加暑期学校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办学目标、研究生培养情况和八校联盟暑期学校的基本情况。南开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郭军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李从明教授,苏州大学袁先智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徐定华教授等各校代表上台致辞,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与祝愿。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彭实戈教授介绍了举办暑期学校的初衷和宗旨,希望同学们利用暑期学校的机会,开阔视野,培养能力,力争成为未来中国金融数学的中坚力量。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林路教授主持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结束后,彭实戈院士作了题为金融数学模型的风险与不确定性的主旨报告。

在暑期学校期间,伦敦经济学院Umut Cetin教授、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邓世杰教授,北京大学金融数学系主任吴岚教授、苏州大学袁先智教授、美国西北大学蒋文新教授,山东大学嵇少林教授等国内外金融数学学术界的知名专家应邀为同学们讲授了6门短期课程,短期课程涵盖金融数学、金融工程、随机分析、最优控制、金融统计、数据挖掘等多方面内容。同时,中国科学院的王启华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林华珍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邹国华教授,山东大学林路教授,安永金融服务联席合伙人孙苏勇等国内知名学术界,业界学者为暑期学校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金融数学和金融统计前沿和应用实践等多个方面,来自八所高校的七十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的学习。

731号,暑期学校举办了结业典礼。首先,暑期学校举行了结业座谈会,来自于八所高校的同学畅谈了半个月的学习体会和感想。山东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教授对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给予暑期学校高度评价。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院长,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教授回顾了暑期学校的历史,并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希望。 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林路教授对暑期学校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曲明军主持结业典礼,并对参加暑期学校的各位专家致谢。最后,李建军教授、陈增敬教授等为顺利结业的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八校联盟《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是由山东大学牵头,联合在金融数学领域领先的国内八所高校,共同培养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承袭项目的宗旨是:实现国内知名高校相互合作、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打造品牌,构建与国际接轨并具有中国特色的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级应用型金融人才。



刘建亚副校长致辞

各校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林路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彭实戈院士作主旨报告

Umut Cetin 教授在授课

暑期学校结业典礼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