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正文

八校联合《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山东大学(威海)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03     来源:    点击数:

2019715日至82日,2019年八校联合《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办,来自八所高校的八十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的学习。

由山东大学牵头并联合八校(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苏州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的《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旨在构建与国际接轨并具有中国特色的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级应用型金融人才。

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彭实戈教授,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教授和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副校长夏利东教授出席了715日的开班仪式,表达了对参加暑期学校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这个短暂的假期里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创造属于这个班的暑期故事。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立河,苏州大学袁先智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数学学院执行院长马敬堂教授,苏州大学金融数学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过京教授, 复旦大学金融与控制科学系系主任张奇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数学学院徐承龙教授等各校代表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本次暑期学校的支持与祝愿。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林路教授介绍了举办暑期学校的初衷和宗旨。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李娟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暑期学校期间,马里兰大学Dilip Madan教授、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诸颂平教授、北京大学吴岚教授、复旦大学马成虎教授、苏州大学袁先智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林晨副教授,以及山东大学林路教授、石玉峰教授、嵇少林教授和王汉超副教授等国内外金融数学、金融工程、概率统计和随机分析领域专家学者为同学们讲授了暑期课程。暑期学校举办期间,山东大学彭实戈院士、复旦大学马成虎教授、苏州大学袁先智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林金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张日权教授等顶尖学者和金融实务领域的业内专家应邀为暑期学校的同学作了多场学术报,报告内容涉及金融数学、金融统计以及大数据分析等前沿和应用问题。

82号,暑期学校举办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上,云南大学的唐年胜教授作了学术报告,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林路教授对暑期学校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并对参加暑期学校的各位专家教授致谢,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主持了结业典礼。毕业仪式最后,为顺利结业的学生一一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201983


彭实戈院士作主旨报告



马成虎教授作学术报告


诸颂平教授在授课


暑期学校结业典礼林路教授致辞


暑期学校结业典礼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