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时讯 > 正文

2022年研究生非线性期望及应用优秀创新成果奖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03     来源:    点击数:


9月30日,由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举办的2022年“研究生非线性期望及应用优秀创新成果奖”颁奖仪式在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成功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教授彭实戈,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郎剑锋,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石玉峰,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王汉超等金融研究院的师生三十余人出席。仪式由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嵇少林主持。

仪式伊始,嵇少林对非线性期望及其应用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参与此次评审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彭实戈院士创立的两个新学科——“倒向随机微分方程”和“非线性数学期望”,不仅极大地引领了该领域的发展,更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王汉超宣读了本次获奖学生名单。获奖代表陈田和徐润东分别做了成果汇报。彭实戈院士向全体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和殷切期待,同时希望同学们不断创新、继续努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让勇攀高峰的薪火代代相传。郎剑锋致辞表达了对莘莘学子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陈增敬肯定了本次颁奖的里程碑意义。他指出,山东大学是国际公认的“非线性期望理论体系”发源地,也是国际上金融数学领域的重要学术研究团队之一。本次设奖有助于提高老师及同学们学习与研究“倒向随机微分方程”和“非线性期望”理论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非线性期望及其应用的发展,推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鼓励研究生在非线性期望领域产出高水平、多元化的学术和实践成果。他期望大家继续努力,增强非线性期望理论的影响力,促使这一奖项走出山东、走向世界。同时寄语年轻教师及同学们,希望大家不断发掘科研潜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并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王光辉对本次颁奖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回顾数学学院与金融研究院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对各位老师及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由衷的赞美与感谢,并祝愿同学们在数学探索之路上越走越远。

最后,嵇少林和石玉峰分别对此次颁奖做了总结和展望,从学校、学院两个角度阐述了今后对同学们的考核要求,表达了对全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探索。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创新则国创新。本次颁奖仪式的成功举行,不仅开拓了学生的学术视野,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加深了学生对非线性期望理论的认识与理解,更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创新意识,推动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激励广大学子将满腔热血、兴国之志更好地融入到科研创新的奋进道路中,将中国人创立的非线性期望理论发扬光大。


文案 | 娄焕艺 季安琪 刁天昆

图片 | 娄焕艺 刁天昆

审定 石玉峰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