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时讯 > 正文

学党史·悟初心|山东大学“百年风华﹒光影为念”优秀党史影视作品欣赏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    点击数:


5月26日,金融研究院研究生会线上举办“学党史·悟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之山东大学“百年风华﹒光影为念”优秀党史影视作品欣赏活动,金融研究院研究生会成员线上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作品《觉醒年代》,重温党的百年历史。


活动伊始,王馨悦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影视作品《觉醒年代》的故事背景与梗概。电视剧《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觉醒年代》第一集。


观看后,金融研究院研究生会成员感触颇深,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悟。

周琦同学提到,电视剧《觉醒年代》第一集开篇呈现了一个社会动荡不安,人民步伐不一的艰难时世,当时辛亥革命并没有彻底改变中国混乱不堪的面貌。有人愚昧无知、有人迷茫不前、有人企图复辟帝制,同时也有一大批青年先进分子,开始探索救国救民的新出路……李大钊说:“我们必须要唤起民众觉悟,推翻封建思想,振作民主精神”。同时陈独秀也创办了《青年杂志》宣传新思想,倡导白话文,为寻找一条救国之路打开了新思想涌流的闸门。我深深被青年学子的拳拳爱国心所震撼,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让我们肃然起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深深领悟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设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