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时讯 > 正文

金融研究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卫生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    点击数:


金融研究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卫生健康教育                        


为切实做好校园公共卫生防疫、传染病防控和管理工作,打造健康平安校园,保证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于2021911日下午开展了2021级新生防疫健康线上讲座。山东大学校医院宫艳慧医生主讲。

讲座以树立大健康理念,正确认识校园常见疾病为中心思想。宫艳慧医生为同学们进行了防疫健康知识普及,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讲座共分为六个部分。首先,宫艳慧医生从流行病学特征切入,介绍了新冠肺炎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就新冠肺炎预防措施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行了讲解。随后,宫艳慧医生介绍了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应急处置,提出严防死守“防输入”的重点目标,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希望同学们可以配合疫情防控。除了新冠疫情,宫艳慧医生还讲解了校园常见传染病,其中包括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和血液、性接触传播疾病。呼吸道传染病中着重介绍了肺结核的病原学特征、临床表现和治疗方式,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为何出生时接种过卡介苗还会得肺结核的疑惑。关于肠道传染病,宫医生着重介绍了乙肝和丙肝的预防措施,希望同学们加以重视。关于血液、性接触传播疾病,宫艳慧医生强调了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病原学特征和防控手段,告诫同学们要识别身边的危险,同时给出了校医院预防保健科的联系方式,随时欢迎同学们的咨询求助。除此之外,她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近视防治与用眼卫生,教会了同学们被宠物咬伤后的处理方法等卫生应急措施,给出了校医院就医指南,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健康讲座,同学们对新冠肺炎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校园流行性传染病的防治及卫生应急处理措施也有了更多了解。本次讲座对防疫工作推进有重要意义。



文:彭路扬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100   院长信箱: sxyuanzhang@sdu.edu.cn